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8/02/19

台北Afternoon Tea—下午茶

餐廳名稱:Afternoon Tea TEAROOM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SOGO忠孝館2樓)

電話:(02)8771-8417(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平時及例假日 / 11002130(供餐至20:30)

價位範圍:蛋糕120元起(不額外加收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上次跟Janet見面,是20072月的一個夜晚,那幾天的東京,寒風凜冽,晚上的氣溫也只有6C左右。Janet帶我們穿越長長的新宿駅到了一家份量十足卻又平價的居酒屋大吃大喝,非常佩服Janet在昂貴的東京生活卻能夠找到平價美食。在闊別一年後,得知她暫時回到台灣,可是卻因為身體上的不適而動了手術。今天的聚會,算是為了慶祝她康復的一個久別重逢。

下午四點鐘,趕緊將手邊的工作完成,便搭著捷運趕到了我們約定的SOGO忠孝館的音樂鐘下,看到Janet的氣色挺不錯的,我也就放心了許多。於是我們便往位於2樓的Afternoon Tea TEAROOM移動。

這家重新開幕的Afternoon Tea TEAROOM是代理權易主後的一個新起點,上一任經營者可能是不夠用心管理,以致於常常有食物品質不一的狀況,更令人詬病的就是服務態度惡劣的問題。現在的新店面,是由台灣的統一超商與日本SAZABY LEAGUE共同合資在台灣成立的新系統,我個人也非常期待統一集團能讓Afternoon Tea一掃過去給人的壞印象。

這家新店鋪的裝潢,與以往相比,多了些許溫馨的氣氛,大片的落地窗當然是這家分店延續的特色,偶而看著窗外的人車發呆,這種腦袋放空的享受也是下午茶時光獨有的;而室內鵝黃色的溫柔照明,與桌上細心擺設的盛開花朵,都能感受到店家想營造出那溫柔的女性風格。一如以往,「茶類」仍然是Afternoon Tea的推薦商品,入口處也擺放著各種茶葉禮盒供人選購;日籍的廚師,正在明亮的冰櫃旁,擺設出色彩鮮豔的蛋糕,雖然蛋糕的樣式琳瑯滿目卻不讓人感覺雜亂無章,我想這種清爽的風格可能也就是吸引人們前來的一個主要原因吧。

由於今天仍然是試賣期間,無論是搶鮮或是懷舊的人潮一直不斷湧入,可容納七八十人的店面裡,已呈現客滿的狀態,現場登記後等了約25分鐘左右,侍者領我們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Afternoon Tea是有供應正餐的,不過我與Janet打算只要喝下午茶即可,因為下午四點多的時間,吃正餐好像有點兒嫌早!(笑)

很快地,侍者便恭敬地送來菜單,Afternoon Tea的下午茶套餐,是以蛋糕價格為主,外加上NT$100元,便可從茶葉類飲料當中選用一種;而Janet的身體不適合喝太多有咖啡因的茶類,本來想換同等價位的水果茶,可是據侍者的說法,由於她們系統尚未建置妥當,沒有更換水果茶的選項(希望她們試賣期之後能改善這點)!我喜歡喝單純的紅茶,因此我點了「芝士卡士達+阿薩母紅茶」午茶套餐(NT$120+NT$100元),而為了Janet不能純喝茶葉著想,只好讓Janet單點「水果巧克力蛋糕」(NT$120)與「水果茶」(NT$150元)。

這兒的蛋糕送上來的時候,都是橫躺的風格,與多數蛋糕店讓蛋糕立起來的作法不太相同。

我的「芝士卡士達」份量十足,兩塊帶有起士口味的海綿蛋糕中間,夾著由奇異果、香蕉與柿子(口感應該是柿子)等新鮮水果拌上卡士達醬的組合。海綿蛋糕的口感屬於較為紮實的感覺,和我想像中海綿蛋糕的軟度不相同,由於蛋糕體本身較為「乾、鬆」,因此吃起來稍微有些嚼勁;而水果的卡士達醬則是帶有各種不同水果的香氣,但甜度並不像在日本所吃到的蛋糕這麼甜(關於日本人的口味說明,可參照樂麵屋食記一文),由於台灣人的口味沒吃這麼甜,因此我猜想是不是師傅因應了台灣人的喜好而做了減糖的決定。另外,也有夾著莓類微酸果醬的小蛋糕捲與鮮奶油和小棉花糖點綴其中,在口感及口味上感覺很多元!

而我所點的阿薩母紅茶,侍者送上來後主動為我倒出一杯紅茶,之後便蓋上茶壺套為壺內的茶湯保溫。這兒的茶壺裡面已經沒有茶葉(因為已經濾過了),所以也無法回沖。不過這種在黃金時間內泡出來的紅茶,才是最好喝而不澀的,反而是一直將茶葉放置在壺內,茶湯會愈來愈濃、也愈來愈澀,這時候喝茶反而是吃苦而不是享受了!喝了一杯原味的阿薩母之後,我便使用紅/白方糖(只各送了一顆上桌)與牛奶開始調製成為奶茶的風味,一壺茶能有不同風味的享受也真是挺好的!而且濃郁不澀的紅茶配上甜食是最好不過的搭當了啊…

Janet所點用的「水果巧克力蛋糕」,蛋糕中間的水果奶油也並不會太過甜膩,而巧克力蛋糕體比我的起士蛋糕濕潤一些;「水果茶」NT$150元也預先在杯子裡擺設了新鮮水果,等上桌後再將茶湯倒出來,在視覺上也是一種享受。

英國人喝茶,通常會一直倒到最後一滴,稱之為「Golden Drop」。不過可能由於Afternoon Tea的濾網不夠細緻,因此當我倒到最後一滴時,茶葉細渣也就一起滴了出來,這稍稍影響了口感。不過瑕不掩瑜,基本而言,在蛋糕的口味、人員的服務與上餐的速度都尚稱優良,價格上也還算平價,是個可以再相約來喝下午茶的好去處!

Afternoon Tea TEAROOM謝謝招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