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8/02/24

台中亞緻大飯店-頂餐廳(Top of ONE)-英式下午茶

餐廳名稱:台中亞緻大飯店-頂餐廳(Top of ONE)-英式下午茶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532號(46樓頂餐廳)

電話:(0423031234

營業時間:下午茶1400 - 1700

價位範圍:平日每人400元,假日每人480元(外加10%服務費)

可否刷卡:可

一掃昨晚陰雨濕黏的天氣,今天台中的陽光溫暖得讓人驚喜,在柔軟舒適的大床上醒來,感覺真是個美好,不禁想大喊「What A Wonderful Day!」中午,和朋友在中興大學附近用過簡單的午餐後,便放他回家幫仔仔洗澡了(PS.仔仔是小狗的名字)。而我則是接續著和另一個託我帶來考試簡章的朋友見面。

以前的工作,雖然常常有機會因公旅行,可是即便去到好的餐廳或旅館,卻往往只是匆忙地將食物塞進肚子裡,或是一覺醒來便趕往下個行程,忙碌的生活搞得自己每天都精神緊繃,對很多事情斤斤計較、也忽略了身旁的好朋友。半年來的休養生息,一方面可以為自己重新做生涯規劃,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這段休息時間,來拜訪這些錯過許久的人事物。

由於亞緻飯店的服務與景觀都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趁著這樣晴朗的好天氣,我們便決定到亞緻飯店46樓的「頂餐廳(Top of ONE)」來喝一個英式的High Tea。我曾耳聞「頂餐廳」加拿大籍主廚Paul先生的手藝,不過暫時還沒有機會可以一嚐他的法國料理,再加上法式晚餐需要著正式服裝,所以就只好先來個下午茶頂著唄!

電梯快速地直達46樓,耳朵稍稍有些因為氣壓造成的不舒服。穿著改良式燕尾工作服的侍者看到我們進入,很快地靠了過來和我們確認定位,便領著我們倆到了靠窗的位置。

餐廳的裝潢採用極簡流利的風格作為設計主軸,從白色石材的吧台到黑色鏡面的恆溫紅酒櫃,讓人感受到穩重又不失流行的設計感。而最令人捨不得移開目光的,便是大片玻璃窗外的台中市街景,加上今天的天空晴朗、陽光充沛,更是讓人可以遠晀這開闊的景色,就像是欣賞一副名畫般地心曠神怡!

頂餐廳的午茶選單當中分別有「英式下午茶」與「摩登亞洲下午茶」兩種,於是我們便聽從侍者的建議各點一份,然後一起分享。在確定完餐點之後,侍者便推著放著多種茶葉的推車過來讓我們試聞,我還是頭一遭碰到提供聞香罐讓客人選茶的下午茶餐廳,感覺非常地貼心。朋友點了櫻花焙煎茶,不過這個茶我曾經在「綠碧」買過,於是我點了另一種比較少在下午茶出現的錫蘭茶「烏巴(UVA)」,據聞這款茶葉非常適合拿來調製奶茶,於是我便請他們順便送上牛奶,好讓我能自己來調配!

今天來吃下午茶的人還挺多的,但是餐廳並不會感覺到吵鬧,我們等候了約莫15分鐘左右,侍者便將三層的點心與茶陸續送上來。

先啜飲一口烏巴紅茶,這個茶有著草苔的香氣,舌頭並沒有明顯感受出澀味,而入喉之時也會有很明顯的香味自鼻腔竄出,加上牛奶之後,茶的香味並不會被牛奶蓋過,非常順口好喝。不過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茶壺裡的茶包並沒有被拿出來,因此茶湯會愈泡愈濃!

「摩登亞洲下午茶」最下面那層有:印度雞肉、蕃薯沙拉、青醬與咖哩香料各一種,而另外送上的是印度烤餅與青木瓜絲。這一層的吃法,是用烤餅將其他材料與醬料包起來後食用,溫熱的薄餅搭配著這些南洋風味的材料,真得顛覆了英式午茶的風格!

第二層則是:蕃茄、紫米糕、鹹酥餅、綠茶糯米餅。理論上High Tea由下往上吃,第一層是鹹食,到了第二層就應該是甜點了,但是這一層裡卻多了一個有著絞肉內餡的鹹酥餅,肉餡的口味不會太鹹,酥皮也不會太過油膩。的確,充分的鹹點也確實能夠引起想吃甜食的慾望!

而最上面一層則是:草莓奶酪、蛋塔、芋頭羊羹與娘惹糕。這一層的口味也都挺中規中矩,不至於太過甜膩,而令人難忘的是芋頭羊羹,柔軟又帶有濃郁的芋香,也有點類似日本水羊羹的風味與口感。(不過老實說,當英式下午茶送上來之後,兩相比較之下,我下次應該會直接點英式的吧!)

而「英式下午茶」的最底下鹹點有:燻鮭魚三明治、蛋沙拉三明治、鮪魚可頌、肝醬軟麵包。軟麵包的鬆軟搭配上肝醬,綿密地混合在一起,我個人覺得是這一層的經典,而其他三明治的內餡都很新鮮,口味上也很規矩。

中間則是:手工餅乾、水果塔、檸檬起士蛋糕、巧克力核果蛋糕、奶油塔。這層的手工餅乾有很濃郁的奶酥味,味甜口感酥脆,搭配上後來我的烏巴茶香,兩種香氣在嘴裡圍繞,實在很相稱。

最上面則是:巧克力、葡萄乾Scone草莓果醬、草莓口味Macaron。Macaron浸漬了甜甜的糖密,皮酥芯軟的口感,只有一個實在是不夠啊!鬆軟的Scone搭配上果醬,讓人非常有飽足感!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兩個半小時的午茶時間裡,嘴裡品嚐著口味分明的甜點,搭配著香氣充裕的紅茶,眼裡盡是藍天與廣闊的視野,舒服的空間與細心的桌邊服務…悠閒的下午,就是需要這些美好的元素串聯在一起。更貼心的是當我們要離開時,侍者已經為我們按好了下樓的電梯,並在電梯門口鞠躬送客,直至電梯門關上為止,由此我感受到了「足感心」的對待。

頂餐廳,謝謝招待,下次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