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8/02/10

高雄帕莎蒂娜—冬季午餐

高雄 帕莎蒂娜 冬季午餐

餐廳名稱:帕莎蒂娜(Pasadena)法式餐廳

址:高雄市左營區河堤路298

話:07-3411256

營業時間:12:0022:00

價位範圍:午餐NT$550(每人)

可否刷卡:可

揮別了台北連綿不絕的細雨回到南部,久違的陽光讓心情愉快了起來。這一天要和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們見面吃午餐,我因為長時間離開南部,對於高雄的餐廳並不熟悉,因此也難為主辦的同學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一直到聚會的前一天,才收到了簡訊:「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這是一家耳聞許久卻苦無機會前往的餐廳,當下的心情真是又驚又喜,雖然可以跟好久不見的同學在一個嚮往已久的餐廳用餐,可是這趟回南部我並沒有準備稍微正式一點的衣服,行李箱裡只有襯衫與牛仔褲之類的配件。要穿這樣進法國餐廳,內心雖然掙扎不已,不過最後還是決定硬著頭皮以一身便裝前往,就當作是預先探路吧,等待下回有機會再正式來一趟晚餐之旅。

帕莎蒂娜位於河堤路一帶新崛起的社區,位在充滿林蔭的河邊。如果僅從餐廳的門面來看,其實不難感受經營者想營造低調而不奢華的優雅風格,若非醒目的招牌提醒,很容易會錯過這個店家。推開沈重大門,裡面則是呈現與戶外喧囂完全隔離的一種恬適氣氛,木質的裝潢與暖色系的吊燈,讓空間裡散發出一種慵懶與舒服的感受。運用木頭的溫暖特性與玻璃的清透明亮所間隔出來的包廂,便是我們今天用餐的地方。

這兒的礦泉水分為有氣泡的S.PELLEGRINO與evian兩種,氣泡式的S.PELLEGRINO收費是每一瓶NT$120,而evian則是依照每個人頭來收費NT$50。為了讓大家都能夠利用氣泡清一清味蕾,於是我們就以氣泡的水為主。

今天的侍者是一位有著甜美笑容的年輕女孩,我們用餐的人數臨時有些異動,而席間也有同學帶著兩個小朋友前來,因此她們也很努力在空間有限的包廂裡儘量為我們將座位安排到最舒適的狀態,也貼心地位小朋友準備餐具。

人生,便是無時無刻地在進行抉擇!

今天雖然是春節假期,不過帕莎蒂娜仍然提供商業午餐。將菜單攤開,便是一連串選擇題的考驗。我在前一晚便預先瞭解冬季菜單所供應的餐點,因此今天我的選擇題考驗算是順利通過!

在等待其他人閱讀菜單時,我也向侍者要了酒單來看。這兒的酒琳瑯滿目,酒種、產區、酒商與年份也都註明得挺為詳細,不過由於每個人所點用的主餐不同,因此我也就沒有額外為大家加點酒類來搭配。

以下,便是我這一份午餐的順序:

⊙麵包

首先提供了兩個麵包,分別是墨魚圓麵包與法國麵包的切片。墨魚麵包保有淡淡海鮮的味道與麵粉的甜味極為相稱;我的法國麵包切片,則抹上了桌上有如花朵形狀的新鮮奶油,不過可能由於天氣太冷,影響到麵包的溫度,奶油並沒有很順利地在麵包片上化開。

在上前菜之前,侍者拿出來清理麵包屑的刷子為大家清理桌面,有點類似清潔衣服棉絮的黏刷,不過裡面則是變成了刷子與麵包屑蒐集盒,是十分有趣的設計。

⊙蒜醃甜椒帕米加諾乳酪蘆筍盤

這道前菜所呈現的味覺其實是挺重口味的。義大利油醋與帕米加諾乳酪雖然都表現出酸濃的刺激感,但是搭配上清爽的甜椒與蘆筍還稱得上是平衡;乾薄的鹹培根捲上水分豐厚蘆筍,也是種巧妙的安排。只不過吃不習慣乾酪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稍嗆。

⊙義式火腿蜜瓜冷湯

在點用這道湯之前,侍者告訴我這道湯是冷的,詢問我是不是能夠接受。我想國人可能有多數都不習慣這樣的冷湯搭配吧,因此侍者才需要這樣再次確定客人的心意;不過老實說,如果菜單上都寫「冷湯」了,萬一來了一個「熱湯」不是比較莫名其妙嗎(笑)。不過我以前曾經吃過生火腿與哈密瓜搭配的開胃菜,因此我非常想試試看這道湯會怎樣呈現。

這道冷湯是由橙色的哈密瓜泥與香料為湯底,搭配上生火腿所製成。冷湯所呈現的冷度,並不像是冰涼飲料一般,而是較接近室溫。

而這道湯品應該是經過嚴謹地過濾,口感綿密並無明顯的瓜果纖維,搭配上鹹度較高的生火腿,當火腿沾上了哈密瓜的鮮甜,吃起來便感覺沒這麼死鹹;而哈密瓜湯汁,也因為火腿鹽分的釋放,喝起來更像道有鹹味的湯品。

⊙頂級肋眼菌菇牛排

由於今天的客人眾多,於是等到主餐上來,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情了。因此,如果是吃飯很急或時間較趕的人,可能較不適合到步調緩慢的法式餐廳用餐。

帕莎蒂娜是南部少數提供美國安格斯Prime等級牛肉的餐廳,因此我今天便選了油脂豐富的肋眼,以A Point(五分熟)的熟度呈現。輕鬆地移動刀叉便可以切開這份盎司數頗高的肉塊,牛排的切面呈現著玫瑰般的粉紅色澤,肉汁也汩汩地從切面中溢流出來;放入口中可以感覺牛肉的表面經過火烤,呈現出焦香與微微的酥脆口感,肉上輕灑的鹽粒與周圍甜口的波特酒醬汁,最後在味蕾上呈現的是「焦、脆、嫩、汁、鹹、甜」的連續變化。

週邊的配菜也令人驚喜,野菇濃郁的香氣和黃瓜清爽的水分之外,經由刀工將馬鈴薯片片切開、蒸熟再層層抹上濃郁奶醬後層疊成型的馬鈴薯泥,也讓人感到廚師們的巧思。由於這份牛肉份量十足,很快地便飽足了!

⊙野蛋糕

餐後的甜點是無法自行選擇的,雖然我想嘗試這兒的舒芙蕾,不過或許這就是下次來這兒的藉口。

今天送上來的是野莓蛋糕,蛋糕體的本身倒沒有讓我感到難忘,反而是蛋糕中所夾的野莓雪泥與蛋糕側邊的Macaron讓我回味再三。野莓雪泥夾在蛋糕當中,不但仍然保有類似冰沙的清脆口感外,也沒為了保持雪泥的冷度而讓整個蛋糕變硬,這個手法真讓人要為甜點廚師鼓掌!而鑲在蛋糕側面一片薄薄不起眼的Macaron餅皮,浸漬了酸甜的醬料,又酥脆又柔軟的口感更是搶走這個蛋糕的風采!

PS.非常抱歉當天我誤將Macaron說成了Scone,特此向在座同學們更正!

⊙草茶

茶飲跟著蛋糕一起送上來,由於今天從前菜開始到甜點共經歷了酸、鹹、焦、甜等不同的味覺刺激,最後決定以微微有薄荷香味的草茶清一清嗅覺與味覺。這個順口的草茶據聞是由多種香草搭配而成,也是由帕莎蒂娜自行進口的。我在沒有加糖的情形下飲用,順口不澀,藉由香草的香氣,為今天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的主餐價格是NT$14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另外還要加上水的費用。從餐廳的環境、侍者的應對與食物的品質,可以評價帕莎蒂娜是間「物有所值」的餐廳。只不過席間,同學的小孩兒偶而有哭鬧的狀況,侍者看到外場客人皺眉,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在此,除了向當天服務的侍者感謝之外,也對當天用餐受到影響的其他客人致上歉意。

帕莎蒂娜,謝謝招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棒的文章喔!謝謝分享!

==================================================================
jordan籃球鞋專賣店jordan籃球鞋專賣店nike特賣會2010nike特賣會2010Nike官方網Nike官方網adidas官方網adidas官方網nike官方鞋子型錄nike官方鞋子型錄ape專賣店ape專賣店levis牛仔褲levis牛仔褲nba球衣專賣店nba球衣專賣店adidas官方目錄adidas官方目錄nike鞋nike鞋lacoste polo衫lacoste polo衫timberland帆船鞋timberland帆船鞋umbro球衣umbro球衣converse專賣店converse專賣店nike鞋nike鞋愛迪達外套愛迪達外套lotto運動鞋lotto運動鞋k swiss運動鞋k swiss運動鞋ugg雪靴專賣店ugg雪靴專賣店dvd專賣店dvd專賣店adidas專賣店adidas專賣店af衣服af衣服dc滑板鞋dc滑板鞋kappa運動鞋kappa運動鞋亞瑟士運動鞋亞瑟士運動鞋牛仔褲特賣會2010牛仔褲特賣會2010bobson牛仔褲bobson牛仔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