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7/12/12

五十音闖日本(北海道-東京13日)Day11

一樣避開了上班通勤時間,預先買了後天的成田エクスプレス往機場的車票,以免到時候有什麼萬一而來不及買票。

這時候的車站的人潮有稍稍緩和了一些,所以我們便開始逛山手線裡的New Days,從池袋開始,一路上逛了上野的、也逛了新橋的。為什麼?因為要找SUICA企鵝商品啦。因為我超愛這隻會探頭探腦的可愛企鵝,當然不能錯過搜刮企鵝商品的機會囉,不過每家New Days賣商品都不太一樣,所以分了好幾次才把東西買齊。

除了企鵝商品之外,今天先往上野方向移動,到了西洋美術館與上野公園。這時候的西洋美術館正在展出的是「孟克」特展,不過我對於孟克沒有太大的研究,所以只有在戶外看看熱鬧。雖然今天是平常日,但是上野公園真是隨時都這麼多人吧,看展覽的、逛動物園的。

離開公園後便往「多慶屋」去,這裡的食品價格實在便宜得驚人,而且多慶屋也未免太多棟了吧,逛一棟人擠人就夠累的了,趕緊買了想吃的零食與我最愛的帆立貝干貝糖後,就被狂買的歐巴桑們擠得落荒而逃,不過,我下次來東京一定還要來就是了!只不過下次要儲存好戰鬥的能量來和婆媽們搶。

補充了零食後,便往新橋、汐留方向移動。第一次在汐留慢步,仰望電通大樓,透過玻璃帷幕看著上班的菁英們,我猜電通附近的餐廳與步道這應該是個小姐們釣金龜婿的好地方吧!午餐,我們便在電通大樓2樓的美食街,吃了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和幸」豬排,無奈台灣沒有和幸(台北連一家可以跟和幸媲美的店都沒有),不然我應該兩天就可以報到一次!

上次三月來台場的時候遇到許多地方都臨時休業,連富士電視台的攝影棚參觀步道都沒進去,實在是傻眼。這次為了彌補上次的遺憾特別再來一次台場,不過我們對於逛街的興趣比較少,較多的時間都花在參觀景點與感受台場的聖誕氣氛上。今天來台場的人超多的,一點都不太像是平日,富士電視台裡的商店街除了來修業旅行的學生外,也擠滿了觀光客。因為HERO電影版的關係,所以重新出版了HERO的畫冊;交響情人夢的商品也還在熱賣中;比較新的是神探伽利略的相關商品。

幫朋友買完航海王的限定商品後,就按著動線下樓參觀攝影棚步道,不過今天只有開放一個綜藝節目的棚給大家看,台灣好像沒看過這個節目,所以老實說也沒很感到很興奮就是了。反而是富士電視台戶外的大階段為了聖誕節,每一階都鋪上了銀色的小燈泡,搭配上一樓廣場的聖誕樹點燈,讓人感覺很有浪漫,感覺可看性還高一些。而且由台場望向東京市內的夜景果真還是非常吸引人,到處可見一對對的閃光!而且在Decks商場外面,豎立了一棵由LED組成的聖誕樹,這棵樹本身就是螢幕,播放著各種彩色的雪花、聖誕老人,是一個非常具有科技感的聖誕樹,電視上也有介紹哦!

回到お台場海浜公園駅,旁邊的住宅區裡有一家中型的超市,以前是daiei旗下的連鎖店,不過這次來已經換集團經營了,不過東西還是一樣便宜,也有半額特價的熟食,所以在這裡買齊了要帶回台灣的零食與泡麵,也順便買了火鍋料回旅館打算煮晚餐!

不過在煮晚餐之前,我們忍不住去了一趟旅館旁邊的ビックカメラ(biccamera,因為同行的某位少女非常在意自己的體重,因此想要入手一台體脂計,我則是想為我的筆電添購一支攜帶方便的小滑鼠,不過都只是先記下價錢考慮看看囉,反正明天還有一天可以補齊想買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