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7/12/13

五十音闖日本(北海道-東京13日)Day12

今天是這次行程最後一個可以用的日子,老實說心理對於明天要回台灣有一點感到惆悵。

搭著有楽町線到了櫻田門,這裡是法務省與警視庁的所在地,主要是想來看看法務省的赤煉瓦建築,不過由於這兒是政府重要機關,所以門口當然是門禁森嚴,只能在外面瀏覽一下。這兒散步到日比谷線的霞ヶ関其實不會很遠,路上經過東京裁判所,有些人聚集在門口發單子請大家關心某些議題,不過我不太知道是什麼事件。今天的天氣預報是雨天,到《六本木Hills》的時候已經開始下小雨了,不過雨是一陣一陣的都不會太大,這種小雨對我來說是用不著撐傘的程度!這次主要來逛《tv asahi》的紀念品區,本來想說看看有沒有「我們這一家」的商品可以買,不過主要都是些餅乾類的東西,引不起購買的興趣。

往國立新美術館的途中,經過了新落成不久的TOKYO Mild Town,跟剛開幕時相比起來熱潮已經降了下來。《國立新美術館》的外型是以偏綠色的玻璃帷幕為材質,但是整體卻以原弧形來呈現,接續的弧形感覺起來像是波光淋漓的潮浪般感覺,實在是很棒的設計,館內的空間也讓人感受到大型美術館的無壓迫空間;這兒主要是以公募的展覽為主,所以展品的類型與內容參差不齊,也不是每個展示室都需要收取門票,很多是開放自由參觀的。之前有網友薦這兒的烤布丁,不過如果我要抽號碼牌的話,前面仍有三十幾組客人在等候,我最後也就棄權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吃。

美術館另一側的出口,就是千代田線的乃木坂駅,距離這兒一站的距離就到了表參道。在《表參道Hills》旁,堆起了一個好大的雪人,是商家從北方特別把雪運到門口堆積而成的,吸引了大家爭相拍照。表參道Hills今天有一家新的商店開幕,正是《SMAP SMAP》!許多人排著冗長的隊伍想要入場,我不是瘋狂的追星族,所以就在外面看看熱鬧啦!

繼續往原宿駅前進,馬路的另一側便是我們都超愛的文/玩具店KIDDY LAND,這裡有各式各樣目前流行的玩具跟文具,可以混很久的時間,也可以花很多錢,這裡可說是每次到原宿必定要逛的地方啊!

當然,到了原宿,便想逛逛HEAD PORTER,因為是臨時起意來原宿的,所以也沒有查到HP正確的位置在哪,只依稀記得某一些關鍵的點,例如過了明治通之類的,反正我們在竹下通來回繞了很多次,搞到快放棄的時候,終於發現不起眼的店面了。老實說,自己比較習慣背吉田出的系列,所以來這裡應該主要就是朝聖性質大於購物。不過找這家店實在找到要累翻了,正值下班時間,如果去搭山手線,肯定會擠到想要殺人的地步,這時候忽然發現明治通上有個巴士的路線是涉谷駅~池袋駅,於是我們便在一棟造型很特殊的Audi大樓前搭上了巴士,一路有位置地昏睡回到池袋。

趁這最後一個可以血拼的夜晚,一路上從Sunshine City開始往回逛、東急ハンズ、松本清、UNIQLO、激安的殿堂、一直逛回到MUJI、西武。中間我還一度先把手上的東西拿回旅館放著繼續出來買。最後一站則是昨天逛過的ビックカメラ本店,這兒不愧是本店,商品非常齊全。經過一個晚上的考慮,老妹決定買體脂計(¥4980)扛回台灣,我則是買了號稱世界上最小,長度只有7公分長的小滑鼠。不過由於Point Card裡面還有5千多點,所以兩樣商品加起來只額外掏出現金¥2500,感謝ビックカメラ的還原金!

不過今天買到最有趣的東西,是BANDAI出的新玩具,就是焦慮時候可以玩的「∞プチプチ」,這是什麼咧?其實就是按不完的「氣泡紙」啦!多數人平常都有手賤的習慣,那就是看到氣泡紙總會一個一個按破它,這個裝電池的小機器就是滿足大家想隨時隨地按破的快感,而且每按滿100下就會出現一個神奇的氣泡音,真後悔沒有多買幾個顏色回來。

終於把大部分的東西都買齊全了,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再來,也買了很多牙膏之類的生活用品把箱子僅剩的空間給塞滿(反正超重就超重吧)!深夜2300,今晚光顧著買東西還沒有吃晚餐,池袋的無敵家與光麵相距沒有幾步路,可是無敵家竟然在深夜2300還在排隊,又冷又餓的我們決定返回人一樣很多,但是沒有客滿的光麵吃晚餐。我點了標準的「熟成光麵」(另外有「熟成光麵全部のせ」有所有的配菜),熟成光麵的口味是豚骨為主,帶有一點點醬油的味道,搭配上有嚼勁的中粗麵條,的確是很美味的組合;老妹點的是塩光麵,也是人氣菜單,走得是清澈的湯底,口味和豚骨比起來可說是清爽些!

待在日本的最後一晚,吃飽了,身體累了,但是卻捨不得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