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7/12/08

五十音闖日本(北海道-東京13日)Day7

今天是待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把行李收拾妥當後就退房了,包包照舊先寄放在櫃臺。中午起開始得連續搭乘7個小時的車子一路晃到橫濱,所以趕緊把握早上最後的空閒時間,到處走動活動筋骨,從海景飯店旁的名產店,一路逛到棒二森屋,終於把應該在北海道買的伴手禮給補齊了。

午餐,我們決定在棒二森屋後方的《小丑漢堡》解決,這裡的菜單真得是琳瑯滿目,而且食物看起來讓人引發食慾,難怪有人說可以天天來報到了。考慮了很久,很多都很想試試看,不然乾脆從人氣排行榜來點好了。咦?人氣No.2的くじら味增漢堡是什麼啊,不然來點點看好了。說時遲那時快,正要開口點餐時,店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便趕緊拿出另一張有著多國語言的菜單給我們參考。媽啊!看了差一點昏倒,くじら原來是「鯨魚」啊。感謝店員及時拿出中文菜單,如果我真吃下了鯨魚肉,我想我會罪過很久吧,趕緊改點中規中矩的酢豚漢堡!

因為漢堡都是現做的,所以都得稍等一下。「叮呤叮呤」,店員一手搖著大鈴一手端著堆著像山一樣高的巨無霸漢堡出來,有對年輕夫婦點了這道漢堡引起大家的目光。

我的酢豚與老妹的中式雞肉漢堡熱騰騰的送了上來,麵包非常鬆軟,而漢堡裡的酢豚與雞肉充滿著麻油的香味,幾乎可以當成下飯的主餐了,真得是會讓人想要一再回味的漢堡,可惜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待在函館了,就讓回憶留在腦袋當中吧。

中午12:53分,我們搭著超級白鳥24號沿途經過青函海底隧道離開了北海道,到了八戶駅已經將近1600了,馬上又接著搭乘1605分發的新幹線はやて24前往東京駅再轉車到橫濱。在橫濱下車時,已經是晚上2000左右的事情了。真是個遙遠又令人疲累的車程,還好事先已經把行李寄往橫濱,不然這一路拖著行李可能會折騰我們到不成人形吧!

今天晚上住宿在《横浜Plaza Hotel》,在橫濱駅的郵便局旁,一進旅館就發現行李已經抵達了,呼,還好行李沒掉!横浜Plaza Hotel是個中規中矩的商務飯店,窗外也可以看到港邊的風景。原本想說Check In之後要出門吃晚餐,可是一看到床,整天的疲累馬上就發作啦,隨便吃了昨天在超市買的泡麵後,就倒頭大睡了!(怪哉,來日本睡覺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