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7/12/01

五十音闖日本(北海道-東京13日)Day0

這是今年第3次前往日本,距離上次101日護照上的上陸許可,距今才短短兩個月時間。這次的旅程,算是在有點兒莫名其妙,又有些點衝動之下成行的。

話說2個月前,為了貪求可以舒服又慵懶地到立山黑部玩耍,捨棄了以往自助的形式轉而參加天喜團時,認識了一位在頂好超市工作的團友,故且稱她為開朗小姐吧。開朗小姐一再向我們推薦北海道的美麗,雖然她一直對北海道念念不忘,卻每每都參加旅行團而匡限住了行程,當下我當然是鼓吹她加入自助旅行的行列囉。所以,接下來的這篇遊記,希望可以鼓勵開朗小姐趕緊自助旅行去!

(本片開始)

上次從中部/關西回國後不久,老妹幸運地考上了國家考試,便回想起開朗小姐念念不忘的北海道,並嘟囔著說:「我們從來沒去過北海道,而且開始工作之後就不能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像現在一樣自助旅行了……」。我原本以為這單純只是她的哀嚎而已,所以也半開玩笑地回了一句:「去日本,說走就走」!(Yokoso Japan的台詞)

沒想到,這便成為我們匆促行程的開始。

11月初,趕緊去買了《散步地圖-北海道》回來做功課,並開始參考各家旅行社景點的路線,希望可以藉此也安排出順暢的行程。不過在規劃的同時,心裡的貪心也開始作祟,覺得千里迢迢去了日本,如果只待北海道,回國後肯定會感到缺憾,所以,最後終於在慾望與理智的拉扯之下定案了北海道~東京13天的行程。

啟程時間很急迫,一邊計畫路線的同時,也一邊從JALAN訂房網上比較合適的旅館,並一面預訂機票。由於10月份的旅費帳單太過驚人,所以我不得不把累計好久的長榮航空哩程,拿出來兌換2張免費的機票;不過免費機票座位很有限,後來也因此配合將出發日期與行程做了些調整。

這陣子剛好遇到日幣狂漲,旅行社所販售的全國版7JR PASS也開始陸續反映匯差,因此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比較合理的售價。而每次從JALAN訂房所回饋的5%點數,也在這次訂房的時候全部抵掉了(不過其中有個週末,JALAN上定不到好旅館,所以改用樂天訂房)。簡單地說,這次的行程的開銷能省就省!

1 則留言:

tientien 提到...

同樣也是對基本生活有所期待的人,或許會有一些交流 :)http://valerie084.blogspot.com/ 歡迎你來我的blog,也是寫了一些日本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