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是旅行搭火車,
外面的風景會一幕幕閃過,身邊的人也會來來去去,
總有一天,自己也將帶著滿滿的收穫與行囊下車,成為過客。
這是我的生活旅行箱,與你分享著我皮箱裡的快樂與悲傷!

2007/12/02

五十音闖日本(北海道-東京13日)Day1

從來沒有這麼匆忙的感覺,前一晚還在PTT的日旅版上爬著版友們的文章,深怕遺漏了什麼重要的資訊,一轉眼就天亮了,小瞇了1個小時後,就起床準備去國光客運搭巴士前往機場,完全沒有要旅遊的興奮感,反而是一整個疲倦想睡覺。

今天搭乘長榮BR1160930)起飛到札幌,是很熟悉的A332機型來飛行,之前飛關西與名古屋也都是這款機型(不過我們每次都會遇到娛樂系統過載當機,實在很讓人無言)。很湊巧的是,在閘口收登機證的地勤小姐竟然是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真是太驚訝了,不過因為我們在貴賓室混到了Final Call才來登機,所以匆匆留下電話後也就趕緊上機了。

貴賓室的餐點不怎麼樣,變化性一直很少,很糟糕的是跟2個月前的菜色一模一樣;不過飛機上的商務艙餐點與酒類就還挺不錯的,我習慣會預先在網路上選定自己喜歡的位置跟餐點,不過即便這次的餐點一樣是自己選的,可是昨晚根本沒有睡,實在是累癱了,在這種情形下一點胃口都沒有,有點食不知味。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長得是副「好人臉」。平飛之後,莊座艙長便靠過來和我們聊天,不外乎是問這趟去日本做什麼,關心我們有沒有的額外需求。雖然這是她的工作,不過倒可以感受到她發自內心的客氣,因此我也很樂意地為她與組員們填了「正評」的顧客意見調查表。老實說這班飛機的組員服務是挺好的,畢竟長榮的空服評價兩極,好的組員很窩心,但是我也曾在商務艙遇過很糟糕的組員就是了。(謝謝座艙長送我機上的紀念品,不過上次有一班座艙長送我小瓶的清酒,可是這次只有些小東西捏~)

由於我還蠻懼怕飛行的,雖然疲累,但一路上仍然都睜著眼睛,只有藉著機上電影來減低焦慮。今天從桃園起飛時稍有延遲,抵達時間延誤了10分鐘左右,在日本時間下午1420分抵達新千歲機場。在桃園機場出發時,地勤就告訴我們說有好幾個旅行團讓班機幾近客滿,於是我和老妹便有一下機就飛奔入關的打算,如果走在旅行團後面,海關剛剛實施的按指紋規定加上新千歲這兒數量不多的證照查驗口,肯定會耗去許多時間排隊。

於是在一路狂奔下,我們順利地在下機後25分鐘內便拿到上陸許可了,可是沒想到卻敗在行李轉盤上。可能是機場的規模太小,即便是掛著商務艙的「Priority優先處理」牌子,卻一樣讓我們等了將近20分鐘的時間。而且在出關時有點意外的是,來了這麼多趟日本,我竟然第一次被「很仔細地」搜查了行李(這就是所謂的強行搜查嗎?),雖然海關在整個過程裡都保持禮貌,但我的心理還是一整個不爽快。

出關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拖著沈重的行李到地下層JR服務中心兌換JR PASS並且順便買了《札幌‧小樽Welcome Pass》。由於我在行前的功課裡早就把所有會搭乘的列車班次都規劃妥當,拿到了JR PASS後也就順便在旁邊的綠色窗口把一路上的特急/新幹線座位全部劃齊(一次拿了一大疊指定席券,實在是很奇妙的感覺)。不過劃完位之後,又得拖著沈重的行李返回地面層搭巴士,前往位在すすきの(薄野)的RASSO飯店。在櫃臺買了車票之後(車票是一張薄薄的公車券,到站後要丟進錢箱裡,跟關西利木津那種大張車票的感覺不同),出了機場的暖房,馬上就感受到2的威力。

北海道我們來啦!

從機場往市中心搭去,對於札幌的第一印象就是,每一家商店的佔地都好大,很多店家都擁有獨立的停車場,這是擁擠的都會地區所沒有的光景。隨著巴士的晃動,昨晚的疲倦馬上發酵,沿途昏睡了幾次之後,我們在すすきの下了車。一下車真是又驚、又喜、又冷啊,這時天空正飄著粉雪,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正在下」的雪,以前頂多是見到積雪,而這次終於感受到了雪花從天而降的感覺(但是雪卻也是行程的阻礙),多虧散步地圖的詳細指南,讓我們順利地在寒冷的夜裡(其實當下時間是1640分,天已經全黑了)找到了位於豐水線薄野駅出口的RASSO飯店。

飯店櫃臺對於外國人的到來,好像有些驚訝,似乎這家飯店平常鮮少外國遊客住宿,邊辦理手續還一邊跟我們道歉說自己英文不好,真是可愛。這兒的房間是中規中矩的大小,一個晚上7200円包含早餐,還算合理。

原本的行程規劃,在Check-In之後應該是前往札幌市資料館去參觀,等吃完晚餐後再回房休息。可是,前夜沒睡加上旅途的疲累,實在敵不過溫暖被窩的召喚,於是我們兩個人就這麼躺下去呼呼大睡了(笑)。

再次醒來,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睡飽了肚子就餓了。出門覓食去!遠遠地便看到了熟悉的松屋(太累太餓了,不想花力氣找其他店家),吃飽後在附近熟悉一下地形,然後就又窩回旅館睡覺了。(這兩個兄妹出國一直在睡覺,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可是,睡飽真得有助於隔天的行程哦!)

沒有留言: